fbpx
分類
Mood

關於自殺這件事情


因為話題實在太沉重,放隻貓就對了。

同樣的話題我好像也寫了好幾次,但每次看到自殺新聞還是會不厭其煩地再寫出來。

我跟自殺這種想法已經和平共存好久了。

要說原因嘛,大概就是自己追求完美但又時時發現自己其實根本就不完美的愚蠢個性導致。我討厭一切不確定,面對那些不確定我其實很痛苦,舉凡升學、工作、人際關係,或是晚餐該吃甚麼、甚至是程式找不到 bug 都會讓我感到非常焦慮。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是構成這樣的我的特質,也不覺得這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但那些不了解的人常常會對著我指指點點說「哎呀你這就是社會化不足」、「你甚麼都好就是不合群」、「你為甚麼不像那些人一樣乖乖聽話呢」。

為甚麼不照做?

答案很簡單啊,因為辦不到,這樣只會把我推下懸崖。

我的朋友啊,我自認沒有任何指導你們的人生的權力,也請你們不要帶著那些實是痛苦的善意指導我,消化那些善意對我來說是非常費神的;我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裝作沒事地踏上那些會讓我受傷的路。

積極地看,或許是身邊有些可以共鳴的朋友,也或許是我個性天真的部分救了我,總覺得總會遇到能理解我的人 (雖然人生走到現在這件事還是個問號),也覺得經過種種考驗我就會變成更值得信賴的人 (雖然好像也還是事與願違),所以我選擇讓自己好好活著,畢竟死了就啥都沒有辦法改變。

簡單說大概就是「那些殺不死我的或許應該有可能會讓我變得比較堅強吧大概啦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不過這是我目前尚可接受的的生存意義」的一個概念。

消極面嘛,人生本來就不長,短到我可能都還沒能解決自己的問題就結束了,實在不用刻意去結束。說不定我明天走出門就被隕石打到然後就 GG 了也說不定。

然後我不知道我該寫甚麼了,這篇文章我也沒打算好好結尾,就這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