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想喝咖啡時可以這樣做

總是會有那麼一刻,你會想在半夜時喝到一杯好喝的拿鐵。

雖然現在 24 小時營業,兼賣咖啡的便利商店非常多,
他們使用的機器理論上也應該煮出一樣的味道,
但事實上,每次自己去買喝到的味道標準差超級大,
有時候像是喝到燙傷的咖啡豆,有時候又像是喝到太多水的牛的牛奶..

哎呀,乾脆就自己煮吧。


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牛奶、咖啡豆、奶泡壺、愛樂壓與磨豆器。

IMG_7557

步驟 1. 取適量咖啡豆,扔進磨豆器,磨成咖啡粉

圖中所示為生態綠咖啡豆與 H 社陶瓷手搖磨豆器。

IMG_7562

咖啡豆磨好之後,當然就變成咖啡粉啦 =w=

IMG_7570

是的,如果懶得磨豆子,也可以在買豆子的時候請店家磨好,
印象中愛樂壓好像是磨成 2.5 ~ 3 左右,

用手搖磨豆器的話..
調整成磨到愛樂壓需要用 點力才能壓下去的粗細即可。

步驟 2. 使用愛樂壓進行咖啡淬取

IMG_7578

很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裝上這張圓形的濾紙 (廢話)

因為我太懶惰了,所以中間的步驟就用 Youtube 影片帶過吧。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喔。

IMG_7593

步驟 3. 牛奶發泡

首先,把牛奶裝進奶泡壺,通常上面有個刻度,倒到那裏就好。

IMG_7596

平常我都用光泉的牛奶,可是我家樓下的 7-11 只有統一的,
所以就.. 唉。

因為要煮的是熱拿鐵,所以就把牛奶丟進微波爐加熱。

IMG_7599

題外話,我好喜歡那種按下食物名稱就會自動加熱的微波爐,
即便是在快昏倒的半夜也不會發生牛奶不熱或是燙到手的慘劇 (飄)

然後,因為我忘記拍奶泡壺發泡的照片,
大致上就是把那個有網子的上蓋蓋上,迅速上下抽動讓牛奶發泡即可。

發泡完的牛奶長這樣。

IMG_7600

步驟 4. 艦艇組合把牛奶倒進剛剛煮好的咖啡裡

IMG_7604

不需要眼尖的人都可以發現,我這杯咖啡煮得相當隨便..

無論如何,這樣煮喝起來還是比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好喝 (攤手)


這篇文章寫得真的是超隨便的,文章都還沒寫完咖啡就被我喝完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