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開始工作後我改變了的事情

工作到現在也快一年了,也是時候該回顧一下這一年來的轉變。

遵循標準

在開始工作之前,我常用一些非常髒亂的方式完成事情,
最明顯的應該就是恪守 coding style 與大量使用版本控制系統。

team work 時大家都用同一種方式說話會簡單許多。

溝通表達

這是我人生中的痛點,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是。

工作到現在因為溝通不良造成的大小狀況頗多..
這沒有甚麼好說的,繼續努力吧。

體重

提升得超有感的。

個性

某大神開示:「個性無法改變,但可以壓抑」
還在努力中。


整個來說,除了工作方法外我似乎沒啥長進。

這樣不行啊。

說過我很笨

給身邊朋友們的關心都太直接了。

這世界總是會複雜地解釋,以為我有所圖,但其實我給得心甘情願。

是,對於我喜歡的人我會更嚴重。


常聽到有人說我把這些事情想得太複雜了,但對我來說這是我人生中最不複雜的事情。


再一次,我又傷了自己和對方的心。

還是乖乖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要去希望或是強求誰會喜歡上我;
自掃門前雪,不要做出所謂「自以為是的關心」了。


我是個會把家人朋友看得比自己嚴重的人,諸君認為這值得嗎?

就這樣迎到了 2013

剛剛看了一下我的 Blog 似乎還會動,真是太可喜可賀了。

2013,幾個要點。

  • 退伍了:正確地說應該是退役,替代役沒有退伍這種事情。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說他替代役退伍你可以巴他臉。
  • 開始工作了:對,也工作快一年了。
  • 依舊單身:我想這應該不用解釋 (背景音樂:《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說到 30 歲前的人生目標嘛.. 其實也不是很難。

  1. 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托各位的福,大家都很平安。雖然中間還是有朋友離開了.. 但我想他在另外一個世界也還是能過得很好的 :)
  2. 碩士畢業,可以不小心繼續唸個博士之類:然後真的就開始念博士了。
  3. 有分穩定的工作,而且是我喜歡的工作:真的讓我給遇到了,真是祖上積德..
  4. 能吃到想吃的東西,去想去的地方:在此還是要感謝公司給員工這麼大的自由 Q__Q
  5. 找到我喜歡而且也喜歡我的那個人:我的標準好高,大概這輩子都遇不到。
  6. 有車有房:哎呀,傳統意識作祟.. 最近真的在考慮存錢買房子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我的人生目標遠比這些遠大,但事實上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喔。

然後,我已經開始在排 2014 年該做哪些事情了 :p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