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今天是星期幾

放假總是容易讓人忘記時間,直到回家打開電視才發現,
剛過完的這一天,原來是個星期一。

成發結束後也過了近兩週了,或許是七月上旬太過緊繃,
一鬆懈下來之後,生活就開始混亂了起來,
睡眠時間從不到四個小時,變成了十來個小時,
工作量也因為實驗室資料 delay 的關係,降低了許多,
而在成發前進度又再次暫停的,與無名小站相關的專題,
因為工作量減少的關係,又開始緩慢前進。

最後寫到的進度,是在計算string (字串) 的 entropy (亂度),
或許是太久沒寫程式,之前寫好把資料讀進資料結構的部份,
卻因為結構較複雜,一時想不到資料要怎麼 dump (傾印) 出來,
前兩天再打開來看時,更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寫下去了 Orz

在大學時期就有個奇妙的現象,每當寫程式卡關時,
會跟大學同學阿光討論,然後就會自己想通這個問題..
不只是阿光覺得莫名奇妙,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囧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所以說,朋友真的是很重要的資產啊 (~ ̄▽ ̄)~

咳咳,離題了。

總之.. 進度又往前推進了一些,真是可喜可賀。


上週五和 Σ 跑去大直美麗華看了《瓦力》,
本來以為網頁上沒寫數位版,可能就是一般版的電影,
不過,電影開始後發現真的是數位版,讚啊 XD

雖然電影的簡介把這部動畫寫得很宅很無聊,
但看完之後我真的要說,瓦力跟「宅」一點關係都沒有,
從這樣的簡介也不難看出,商業考量下做出的決定有多糟,嘖嘖。

看到最後幾段時,我的眼淚一直在眼睛裡打轉,
讓我感動的,不是灑狗血的愛情故事橋段,
而是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這個點啊!

還沒有看過,或是還在考慮的朋友,快去看這部電影吧 (淚推)


上星期六和右拳、阿汪、小歐、月桂與 Q 伯,
到國家音樂廳聽了司徒加 (Kammerchor Stuttgart) 的演出,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驚人的聲音,簡直就像是在放 CD 一樣,
只要閉上眼睛,眼前會出現畫面喔 (搖晃)

因為作息不大正常,聽音樂會時我還沒吃第一餐,
於是一行人就跑到 SOGO 旁的 Fridays 覓食。

颱風將至,開始吃沒多久貓狗就開始從天上掉下來,
原本擔心會回不了家,但我們運氣不錯,
吃完飯後雨勢稍歇,大家也就順利地回到家了。

真是感謝松韻的各位啦 :D


話說,Fridays 的飲料真的很棒,
不過說到食物嘛.. 我還是比較喜歡 Chili’s,
下次有機會,把 lab 的人都拖去那裡吃東西好了 XD


暑假一直悶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八月份還是排點戶外活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