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一半了,事情還是好多

嗯.. 算一算,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
但手邊的工作卻怎麼做也做不完,
感覺上,我的暑假比平常上課日還來得「充實」呢 (默)

暑假過到現在,充滿著不可思議的驚奇與恐慌;
狀況總是在意料不到的時候出現,而壓力也在無形中產生,
最近總是會出現一些令人心情不好的夢,
有些是惡夢,有些則是現實生活無奈的投射..

嘖,看來我是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人 Orz

真要說七月到現在過得輕鬆,實在是有些違背良心,
事實上,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好好休息個幾天,
和朋友出去晃晃、聊聊天吃吃東西的;
但更無奈的是,大家的暑假似乎都比我更忙啊 (sigh)
或許某些程度上,讓自己處於忙碌狀態,
會比每天沒事在家裡睡覺來得好吧?

但是還是要記得,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這幾天的事件都圍繞在學弟妹練比賽曲、外語中心的電腦,
還有幫修電腦、幫裝電腦之類的事情上面。

算算,暑假到現在,跟電腦相關的事情應該佔了 2/3,
其中快一半都是幫忙修、裝、檢查.. 之類的,
不是我要抱怨,但是如果是小問題,自己也學著修吧,
免得每次都要跟我排 Schedule 橋時間修電腦,
而且學會之後還可以去幫修,多好啊! (炸)

有人對學習排除 Windows 各種大小狀況有興趣嗎?
不過,我是不會開課的喔 XD

最近外語中心發生幾件令人討厭的小事情,
一是學生在電腦裡裝了 tunnel 的軟體,
結果養了動物,開了大量到大陸的連線,
還順便架了個 Server 方便遠端使用.. ||

嘖,沒事做這種事情做什麼呢?
擺明了就是要我設定更多 firewall rules 嘛.. 唉唉

於是設定了一些自己看了都覺得討厭的規則,
抓到封包的時候也會主動通知我,
就來看看是誰在搞鬼吧!

總之,未來權限全部重新設定之後,
公用電腦就總算會是公用電腦了,
教室用的電腦系統,在裝設的時候就該考慮這些問題,
看來這個廠商沒有把我的建議聽進去,唉。

另外一件,則是我工作辦公室的電腦,
不知道為什麼,有隻滑鼠被拿走了;
整間辦公室,就那隻滑鼠是光學滑鼠,
雖然不值什麼錢,但是要用電腦的時候沒它會囧..

怪的是,如果是被偷走的,
為什麼不偷些比較值錢的東西咧?

一隻普通的小小的羅技 USB 黑色三鍵滾輪滑鼠,
而且還不是雷射定位的,用起來感覺也很普通,
怎麼會想要偷走它呢?

難道拿走的人家裡只有五萬年前的舊滑鼠嗎.. ||

這樣要貼公告也不是,不貼公告也不是,
想要抓賊又覺得浪費時間,不抓又覺得有點不爽 = =||

都已經是大學了,何必做出這種幼稚事情呢?

一天的好心情都被這種蠢事弄糟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