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分類
Diary Mood 雜七雜八

core dump


大圖只是貓貓凝視,與本文無關。


亂七八糟地把腦袋裡的一些想法倒出來。


關於人際關係。

這要分兩個部分:生活上與工作上。

生活上:大學以前我基本上直接放棄與人交際。倒不是甚麼「不願意跟低智商生物對談」之類的中二理由,而是覺得這是藏拙的最好方式。很幸運地,活到現在身邊有一群願意跟我這個社交蠢蛋當朋友,在此滿懷十二萬分謝意地向各位致上我由衷的歉意與謝意。

工作上:我工作上的交際多半都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像正常人。但事實證明我的拙劣交際手法根本沒辦法讓我在所謂的公司機器中表現得「正常」。


關於工作

身邊好多朋友對我的評價都是「你這種工作能力,找工作應該不難啊」,或是「你不是辦不到,只是不想拿百萬年薪吧」之類的。但那些賺大錢的各個都是社交強人啊,光是想要表現得像正常人一樣就已經吃掉我 80% 的精神了,剩下 20% 還要被 HT 成 40% 的工作能力對我真的很傷,想要拿百萬年薪可能會先燒掉我的健康和壽命吧 (苦笑)

「你可以改變啊」有些像燦爛陽光般正面思考的朋友們會這樣說。

是啊,我也想,但我就是這種像是豆芽菜一樣生長在陰暗角落的扭曲生物,實在是很難一瞬間變成大樹啊。就算是變得粗壯也只是個賣不出去的畸形豆芽菜吧 (繼續苦笑)


關於人生

這陣子剛好看了《血觀音》,看完覺得,啊,我的人生好像真的也是這樣被操縱著。不過那些操縱我的人生的並不是人 (是的,我的家人朋友思想都很健全,我自己也有某種程度的 AT 力場 (?) 可以抵抗某些精神攻擊),而是所謂的社會傳統思想或是某種大家覺得放諸四海皆準的價值觀。

就拿上面提到的工作來說,上一份工作的主管曾經期望我像她其他的部屬一樣「好說話」、「願意忍耐」,簡單說就是任勞任怨而且還要帶著職業笑容面對各種幹話。但我拿到的薪水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地香蕉,這在我的世界裡根本就說不通,但家人朋友都會說「公司給你錢就是要做這些事情嘛」、「專業偶爾被踐踏是很正常的」之類的,要我修正我自己的想法與個性。

然後真的嘗試下去就是耗盡自己的各種精神力然後爆炸,你們也看到那精美的結果了 (遠)

如果人生是各種妥協之後的結果,合理地想,工作上我或許只能退而求其次地找尋適合我的場域,而不是去追求那些年薪或是名望了。


關於網路人格

其實你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我都不是真正的我 (話說回來有誰是呢),有興趣了解我請多陪我吃飯喝咖啡看電影。

發表迴響